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華、陽明交大年度盛事 為期3天甲辰梅竹開賽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24-03-01

 2024-03-01 記者/魯鋼駿

 
國立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2校年度運動及學藝盛事「梅竹賽」今天開賽,由清華校長高為元與陽明交大校長林奇宏一同擊鑼,宣布為期3天的甲辰梅竹正式開賽。
 
今年的梅竹賽由清華大學主辦,高為元致詞指出,梅竹賽年年傳承,象徵著2校密切的合作關係,今年邁向第56屆。林奇宏致詞表示,2校密切的情感可以用「愛恨情仇」來形容,稱得上「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希望梅竹精神永存,梅竹大賽可年年舉行。
 
擔任今年梅竹賽總召的清華大學教育學院學士班大4學生蔣品玟表示,清交校地相鄰,2校學生在學術、社團等面向互動頻繁,也經常到友校餐廳用餐、運動場上一同揮灑汗水,感謝2校校方的支持,35名來自兩校的梅竹籌委會成員半年來的籌備。
 
清大提供新聞資料表示,梅竹賽創始於民國58年,當年清、交2校為促進學生交流,培養運動及學藝風氣,決定於每年2、3月間舉辦梅竹錦標賽。
 
清大表示,今年梅竹賽正式計點的比賽項目共有10項,包括女排、男排、女籃、男籃、棒球、網球、羽球、桌球、象棋、橋藝,哪1校獲得5點以上的積分,即可贏得梅竹總錦標。
 
清大指出,在計點的正式賽之外,還有9項不計點的表演賽,包括足球、壘球、射箭、女網、圍棋、劍道、女桌、撞球及西洋棋,其中的西洋棋是今年新增的表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