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獲捐愛心輪椅 癱瘓狗「茶茶」能走了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7-09-18

 2017-09-15 記者 王駿杰 報導

 

清華大學校園共有30多隻流浪狗,可愛模樣惹人疼愛,其中,流浪狗「茶茶」在今年7月出車禍,遭車撞擊導致下肢癱瘓,所幸清華關懷生命社同學用愛陪伴,每天為茶茶換藥、按摩,更募得新輪椅,才讓牠重出校園。

 懷生社長賴祈佑表示,現年2歲的米克斯犬茶茶去年4月來到清華,成為清華列冊「校浪」的一員。牠個性活潑乖巧,常與師生撒嬌玩耍。

 暑期負責照顧茶茶的外語系碩士班學生陳思恩說,茶茶平時都在宿舍區活動,今年7月卻從宿舍區跑下山坡溜達,在台達館附近遭一輛白色轎車撞擊,駕駛不但沒下車察看,還將車駛離現場,獨留重傷的茶茶。

 陳思恩說,不少同學找不到茶茶,最後沿著路上血跡在台達館地下室發現渾身顫抖的牠,經獸醫檢查,茶茶脊椎錯位、氣胸、骨盆斷裂、膀胱出血,傷勢嚴重,手術後確認已呈五級癱瘓。

 懷生社長賴祈佑表示,茶茶剛出院時下半身沒有力氣,屁股拖在地上移動,造成臀部褥瘡,同學每天輪流幫忙換藥、餵食、按摩刺激後腿肌肉,擠尿、協助排便,才讓復健狀況逐上軌道,加上校外善心人士捐贈輪椅,現在茶茶已經可以拖著輪椅趴趴走。

 賴祈佑說,清華懷生社成立超過10年,主要為校內流浪狗兒結紮、打疫苗,並訓練牠們不追車、親人,同時推動校浪認送養,這是最好的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