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她靠特技環島義演帶給長輩歡樂 獲清大以特殊選材錄取
新聞來源:蘋果即時   發佈時間:2018-01-08

 2018-01-05   

 
清華大學「特殊選材招生」(拾穗計畫)今天放榜,共正取53名,當中包括小小年紀就以軟骨功特技投身公益、環島義演活動的倪瀅瀅等學生,也首見境外台生上榜。
 
107學年度教育部將「特殊選材招生」納入正式招生管道。清華大學指出,該校自104學年度首次以清華學院開辦拾穗計畫,107學年度除透過清華學院招收38名學生外,同時資訊工程學系也招收6名學生,加上材料科學工程系、動力機械工程系、工學院學士班各招收1名學生等,總計招收53名學生,名額占大一新生的2.7%。
 
清華大學指出,現就讀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系高三的倪瀅瀅,10歲開始駐校練功,14歲則開始投入公益,在高一一次與同學到安養院義演時,有一位爺爺送她一罐咖啡,要她有空常回來看爺爺,因而讓她發起「環島義演活動」,以特技專長前往全台31所老人院義演,用藝術點亮長輩的笑顏。
 
倪瀅瀅指出,能獲清大錄取相當高興,在大一就讀清華學院後,未來分系時想攻讀人社或科管相關科系,希望能創立活躍老化的銀髮社會企業。
 
清華大學指出,就讀越南台商子弟學校張家豪在校成績優異,還在高一時自組樂團並通過倫敦搖滾學院爵士鼓檢定,甚至還在越南的中華民國國慶晚宴上演出,是拾穗計畫開辦以來,首位錄取的境外生。(生活中心/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