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台積電副董曾繁城 獲頒清大名譽博士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18-01-25

2018-01-24  記者 徐養齡 報導

 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24日獲頒清華大學電資、科管院雙學院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特別出席為老戰友道賀。
 
1987連曾繁城與張忠謀共同創立台積電,推動台灣半導體產業擁有自主技術,奠定全球市場競爭優勢,曾居功厥偉,高居副董事長要職,但近年逐漸將觸角轉向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致力推動文教及公益。
 
他致詞時更謙虛地將榮譽歸功給父親曾捷、1970、1980年代的政府,及當時領導半導體產業的重要推手孫運璿、潘文淵、李國鼎、和張忠謀多年來對他的信任。
 
令曾繁城津津樂道的是,張忠謀企業強人的形象,卻曾被他成功說服,讓台積電自製光罩,使服務品質大幅提升,技術達國際水準,曾打趣說「要說服張董事長可不是容易的事!」
 
張忠謀說,F.C是他30年來最好的戰友,期間與他共同決定過2項重大決定,對台積電後續發展影響深遠,第一是在1999年IBM曾找台積電做技術授權,最後台積電決定不用,要自行開發技術,第二個決定是合併德碁與世大兩間晶圓代工廠,打下台積電江山基底。
 
繼張忠謀於1999年獲頒清大名譽工學博士,曾繁城成為第2位授此殊榮的台積電人,但特別的是,曾一口氣拿下雙學院學位,是繼上銀集團董事長卓永財後的第2人,甚為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