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交大梅竹賽即將開打 2校長拍短片「下山來比武」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發佈時間:2018-02-28

2018-02-27 記者 黃羿馨 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與交通大學校際競賽「梅竹賽」即將開打,為了歡慶賽事屆滿50周年,清、交大校長賀陳弘與張懋中,親自拍攝趣味宣傳短片,在兩校吉祥物熊貓、狐狸加油聲中「下山來比武」,2位校長不但較勁棋藝、飛鏢,還一起玩「跑跑卡丁車」,短片也以趣味方式,再現當年擲銅板的場景,盼海內外校友一同在3月2至4日梅竹賽期間,為母校選手集氣加油。
 
清大指出,「梅竹賽」之名,是為紀念清華前校長梅貽琦與交大前校長凌竹銘,「梅」代表清華大學,「竹」則代表交通大學,清大校長賀陳弘指出,梅竹賽是清、交大難得的傳統,兩校的交情也是愈打愈濃,在校時互相比拚較勁,畢業後則成為好友,甚至成為事業伙伴,「希望我們不只比50年,還有下一個50年,甚至50個50年!」
 
清大指出,梅竹賽最早稱「梅竹錦標賽」,於1969年3月正式開賽,早些年還有辯論、中英文演說、拔河等項目,每年比賽項目都由兩校該年學生組成的梅竹籌委會決定,並由清交兩校輪流主辦。對梅竹賽念念不忘的清交畢業校友甚至還組織起來打「老梅竹」賽。
 
這次「戊戌梅竹賽」由清華大學主辦,訂3月2至4日舉行,新竹市長林智堅也將參加2日下午1時在清華大學田徑場舉行的開幕盛會,今年計點的正式比賽項目共有10項,包括桌球、羽球、橋藝、網球、棒球、女籃、男籃、棋藝(象棋)、男排、女排,另外還有足球、劍道、壘球等11項不計點的表演賽及友誼賽,3天賽程共有21場賽事,是民國2015年乙未梅竹復賽以來最多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