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PTT創辦人:不要再買挖礦機了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發佈時間:2018-03-20

 2018-03-17 記者 徐養齡 竹市報導

PTT創辦人、微軟前人工智慧首席研發總監杜奕瑾16日勉勵創業者不要跟著大潮流走,專心走自己的路就會有獨家資料,更容易成功,近來比特幣重創,想藉此賺錢恐得不償失,「不要再買挖礦機了!」
 
清大16日舉辦第5屆「清華創業日」,參賽隊伍多達100隊,還有遠從印度、北京、泰國、香港來參加的海外團隊,清大特邀知名BBS站「PTT」創辦人以「鄉民智慧與AI創新」為題,為創業學生指點迷津。
 
杜奕瑾快人直言,「鄉民精神就是創業家精神」,有些人只會嘴砲,但有些鄉民就真的會動手執行,做出一些東西來,「你會發現他們做這些並不是為了薪水,只是好玩!」
 
當你覺得創業所需的錢不夠、資源不夠,顯示你想進入的可能是個高度競爭的領域;但他認為,創業並不一定要跟著國際大題目、跟著世界潮流走。
 
他分析,創業者可從解決身邊的問題開始,「你就會有別人沒有的資料,也更容易成功,不妨利用新的科技、找到新的問題、再做出新的東西來解決,新的商業模式就會自己找上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