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國際志工募太陽能板 東非教育不再斷電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8-05-29

 2018-05-18 記者 徐養齡

 
「在世界每一個角落種下更多可能!」清華大學國際志工團10餘年來走訪世界偏鄉,致力導入文明資訊,學生們不怕吃苦,只怕沒機會服務,近日將再次啟程,這回專程帶著20片太陽能板,改善友邦貝里斯境內小學「有電燈卻沒電源」的窘境。
 
清大國際志工團行腳萬里,跨越半個地球,遠赴東非肯亞、坦尚尼亞及貝里斯、馬來西亞服務,今年暑假將第12度出發,帶著400多台募得的二手電腦及獎學金給當地中小學生使用。
 
坦尚尼亞團志工王長霖、張雁婷表示,東非國家的資源無法與西方世界相提並論,志工團每回都開拔到4、5個村落,不少居民還住在簡易的帳篷裡,生活資源相當匱乏。
 
沒帶面膜、防曬油等旅遊必備良品,清大國際志工們早有出國不是去玩的覺悟,在氣候、環境普遍較差的非洲國家,利用有限資源引入電腦課程、師資培訓,台灣人用完就丟的二手電腦,反而成為當地人的珍寶,令志工們感觸良多。
 
肯亞團志工團陳易晴、宋易豪都有赴非洲服務的經驗,住在當地學校或校長家與在地人相處,當地從生活習慣到時制都與台灣不同,只能一切從簡。
 
他們說,資源不足問題是肯亞的當務之急,舉例而言,走在當地街道上就可以輕易發現有電線桿卻沒有電線的「特殊景觀」,可以想像孩子們成長、學習遇到的困境,陳易晴感慨說,如今可以因為眾人的努力,而讓孩子門擁有更美好的明天,再苦都值得。
 
貝里斯團志工黃正太則說,當地小學多以發電機發電,導致電源供應相當不穩定,此行除了帶去百台二手桌、筆電,另募集20片太陽能板,將提供4所小學使用,每片能發電250瓦,可確保學生們照明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