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捐款助清大設獎學金 馬國僑領李金友獲頒榮譽校友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07-03

 2018-06-30 記者 王駿杰 新竹報導

 
馬來西亞重要僑領李金友2014年捐贈新台幣1600萬元給清華大學成立「馬來西亞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支持馬來人、華人、印度人等各民族優秀學生到清大安心求學,校方今天頒授榮譽校友給李金友,而他的台灣好友、前總統馬英九也到場祝賀。
 
李金友指出,人生在世,每天忙於追逐金錢沒有意義,要隨時回報社會。他尊崇儒家思想,他引用孔子的「大孝,德之本也」,指「一個人連父母都不孝敬,你能指望他對企業忠誠嗎?」
 
李金友說,老祖宗傳下來孝德為本、揚善懲惡的儒家文化,是處世做事的靈丹妙藥,這也是他將獎學金取名為「綠野孝悌獎學金」的原因。
 
清華學院執行副院長林福仁,綠野集團董事長李金友是馬國的授勛爵士,馬國皇室為表彰他對社會突出的貢獻,特別授予「Tan Sri丹斯里」爵位,這是聯邦封銜,地位高於一般人較常聽到的拿督,獲封者都是對國家有極大貢獻的人士,意為「護國將軍」,李金友獲封爵位時僅41歲,是馬來西亞華人中最年輕的授封者。
 
林福仁表示,李金友於2014年捐贈新台幣1600萬元給清大校方,成立「馬來西亞綠野孝悌學生獎學金」,該獎學金每年獎助10名學生,受獎助者每年可領到10萬元,4年來已經幫助31名馬來西亞學生,而李金友是繼翁文祺、李濤、林昭亮、陳樹菊之後第5名清大榮譽校友。
 
馬英九說,馬來西亞和台灣關係密切,馬來西亞在台灣的大學中,僑生、外籍生的人數眾多,他兩年多前曾受邀到檳城參訪國父孫中山的相關歷史足跡地點,發現馬來西亞對中華文學歷史的重視超乎他的想像,他非常贊同李金友成為榮譽校友,這將有助台馬雙方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