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沈君山辭世 馬英九:國家社會重大損失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8-10-01

2018-09-12 記者 李淑華 台北12日電

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今天表示,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是天才型學者,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沈君山的病逝是國家社會的重大損失,馬英九非常難過不捨,也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

國立清華大學前校長、知名物理學家沈君山今天上午10時病逝於新竹馬偕醫院,享壽87歲。清大表示,家屬將遵照他生前遺願,簡樸火化,不設祭、不發訃聞,清華大學將擇期為沈君山辦理追思會。

馬辦表示,沈君山不但是知名的天文物理學家,還精通圍棋、橋牌、寫作,才高八斗,文采風流,是一個才華橫溢的天才型學者。沈君山長期以獨立人士的身分,關心台灣民主發展與兩岸事務,在任清華大學校長期間,更成功的將清華大學發展為校風民主自由、學術卓越成長的完全大學,對國家社會貢獻良多,高風勁節,令人敬佩。

馬辦指出,馬英九與沈君山相交30載,其臥病期間,馬英九曾多次探望;沈君山的病逝,是國家社會的重大損失,馬英九非常難過不捨,也對家屬致上最深的慰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