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清大藝中30週年 重現經典舞台劇「暗戀桃花源」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發佈時間:2018-10-30

2018-10-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藝術中心30週年了,結合藝術學院和音樂學院,推出一系列精采活動,包括經典舞台劇《暗戀桃花源》17日在清大演出,重現經典好戲,藝術中心更首度展出日本長谷川愛和清大校友林沛瑩的雙個展,結合同性、種族歧視與病毒共存等議題,發人省思,更有首都芭蕾舞的精采表演,場場精采。

清大藝術中心主任江怡瑩說,清大1988年成立藝術中心,規劃並引進多元的藝術活動,在新竹市立演藝廳落成前,清華的大禮堂是許多藝術團體在新竹演出的最佳場地,曾在成功湖畔懸掛畫作,也在大草坪露天播放電影,藝術在清大從來都不陌生。

江怡瑩說,今年適逢藝中30,特規劃延續到12月的六大系列藝術饗宴,有靜態展覽、專題影展、音樂表演。除邀請藝術家前來展演,也提供清華學子舞台,如由學生自組的藝術團隊攜手泛自閉症青年組織「多寶藝術學堂」合作展出「初心-各異其趣」繪畫展。

另今天傍晚5點半在小吃部前野台有薩克斯風演奏;6點半在旺宏館「沉思者」雕像前演出默劇;「藝起來30周年特別慶典」晚間7點在旺宏圖書館穿堂,有讀詩、鋼琴、舞蹈等活動,歡迎師生、校友及一般民眾前來參與,享受特別的藝術夜晚。

江怡瑩說,許多人提到藝術常會說:「啊!我是外行人!」藝術中心未來目標是讓每個人看見自己在藝術方面的可能性,不管是材料、資工的理工學生也可用專長來展現藝術性。

就如在藝中展出的長谷川愛與林沛瑩雙個展,其中林沛瑩是清大生科系學生,後來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學設計互動,如今旅居荷蘭,常獲邀歐美等國家開展,她以「病毒之愛」,從生物分子的角度看待病毒,進而馴服病毒,可說是生物界與藝術界跨域的個展。

另外,日本知名藝術家長谷川愛也首度來台灣展出,她以在美國波士頓的生活經驗探討種族歧視及警察以槍枝濫射黑人等議題,突顯美國的問題,更以一對女同志家庭的生活,探討透過基因演變方式可生出下一代,將生物醫學與藝術結合,發人省思,展期到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