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明道中學餐飲科金牌學生 靠翻糖蛋糕錄取清大
新聞來源:聯合報   發佈時間:2018-12-17

 
 
2018-12-17 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明道中學餐飲科三年級學生王奕鈞,因為翻糖技巧富藝術性,且獲得多項國際廚藝賽事獎項,今年透過「特殊選才」管道,獲得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設計組錄取,且是唯一正取名額,寫下餐飲科學生考上清華大學的難得例子。

王奕鈞的得獎事蹟有去年以「Congratulation」翻糖蛋糕獲得「韓國WACS國際餐飲大賽」金牌,也是歷屆最年輕的金牌得主;今年的「與大自然共舞」作品,融入台灣原住民文化,獲得「新加坡FHA 國際廚藝大賽」銀牌佳績;最近再以結合了鐵雕藝術和台灣傳統節慶廟會祥獅獻瑞意象的作品「戲」挑戰屬於「世界廚藝協會」A級的「盧森堡國際廚藝大賽」,奪得金牌。

校方指出,王奕鈞從小接觸藝術、繪畫與音樂,國中就讀音樂班,因為對西餐烹飪有濃厚的興趣,高職選擇餐飲科。去年因一項西餐競賽報名額滿,他轉而報名翻糖蛋糕組,即以處女作「母親」獲得金牌,從此展開製作翻糖蛋糕的學習之路。

王奕鈞說,他曾因為學科成績不理想,常感到自卑,甚至連說話都不敢看著對方的眼睛。但透過家人及老師的鼓勵,開始接觸音樂、電腦繪圖,並在幾次比賽中得獎,才慢慢找回自信。

王奕鈞把餐盤當成畫布,他說:「要用味覺、視覺、嗅覺去感動所有的人」並希望藉他個人的例子勉勵學弟妹們:「夢想必須實際執行,保持熱忱,不輕易言棄」成功一定會到來。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