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科技部推上帝視角看房 Google有意合作
新聞來源:中時電子報   發佈時間:2019-05-16

 2019-05-15 工商  彭媁琳

 
科技部推動「數位經濟技術創新研發與應用」,由清華大學電機資訊學院與iStaging公司進行產學合作,開發智慧全景3D看房系統,只要用手機拍攝全景照片,就可以轉變為3D實境,以「上帝的視角」來看房子,Google積極洽詢與iStaging合作機會。
 
科技部指出,清大電機資訊學院與iStaging進行產學合作,利用iStaging大量的全景影像,建立實境賞屋的VR體驗,讓房仲、飯店訂房網站可以推出3D空間移動看屋的服務,打破過去線上賞屋的侷限,消費者可以更快地獲得購屋體驗,並為房仲提升商業效率。
 
iStaging執行長李鐘彬表示,過去VR、AR看屋,最大的瓶頸就是資料庫,現在iStaging提供大量照片餵養AI,自動學習建立起3D立體實境。目前iStaging已經在50個付費客戶、150多國使用,Google也看好3D賞屋的前景,希望促成iStaging與各國房仲合作,可以線上立體看屋。
 
負責本專案的清大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孫民表示,過去15年來全景影像快速普及,例如大家經常使用的Google Map,過去5年來則大量應用在線上看屋。不過,過去線上看屋只能點到點的移動,無法讓民眾產生立體感。
 
清大透過AI等運算技術,讓手機拍攝的全景圖可以透過分別天花板與牆壁的界線,像是摺紙一樣,把2D全景圖折起來變成3D立體影像,讓使用者可以像是實際走進屋子裡。
 
孫民表示,研究成果將發表於6月份的國際期刊CVPR,而且將成為全球第一的領先技術,超過現在UIUC研究成果15%。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指出,這是學術價值和應用價值的最好結合,iStaging也是科技部評選最cool的十家公司之一,商業模式非常獨特,有機會成為獨角獸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