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北榮斥資27億蓋新醫療大樓 強化癌症治療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發佈時間:2019-06-11

 2019-06-10  記者 張茗喧 台北10日電

 
北榮院長張德明今天表示,北榮將斥資27億元興建新醫療大樓,除擴大病房空間外,也將和清華大學合作進行硼中子等癌症治療,今天舉辦新建醫療大樓動土典禮,預計明年12月開幕。
 
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天舉辦新建醫療大樓工程開工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隨著人口老化、癌症患者增加,北榮先進醫療技術可提供患者最好的治療,新建工程完工後,對腫瘤的治療設備也會有關鍵性提升,讓患者在接受醫療時有更舒適的醫療環境。
 
北榮院長張德明致詞表示,今天動土的新醫療大樓工程規劃自民國107年啟動,今年4月8日取得建築執照,預計2年後完工,明年12月開幕,預估將花費新台幣27億4000元。
 
張德明指出,新醫療大樓的外觀仿造蝴蝶翅膀設計,打造一般病房、特殊病房空間,當面對特殊疫情如「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時,可望扮演最後一線防疫角色。
 
此外,未來也將增設化療空間,並和清大合作進行硼中子等癌症治療,北榮的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也將預計於明年6月完工,強化北榮醫療量能。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