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媒體報導

新竹市打造公車新路線 清華校區方便搭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發佈時間:2019-11-05

 2019-10-29 18:16
記者郭宣彣/報導

 
新竹市政府打造市區新公車路線「83路」,串連清華大學光復校區與南大校區,將在11月1日上路。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學生使用機車率高,推出「83路」駛入清華方便學生搭乘。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政府打造市區公車路線「83路」,路線通往成德路到清華大學,將從11月1日正式營運,每日往返各33班次,行經清大校本部、南大校區、新竹轉運站、建華國中、新竹國小、竹蓮市場及生命紀念園區等節點。
 
他說,「83路」路線公車,最早班次6時30分從成德路出發,末班車則為22時25分從清華大學,返回成德路公車所行經地方,不僅讓學生能在上下課運用,也讓市民更方便前往火車站或買菜。
 
交通處處長倪茂榮表示,第一條「開進校園」的公車路線是新竹市公車綠線,繞進中華大學宿舍、行經玄奘大學與元培科技大學,而公車進校園政策,降低在香山地區3所大學生的交通事故量。如今再推出「83路」路線,協助大學生方便上、下課,強化公車在竹市校區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