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102學年度第1學期書卷獎頒獎典禮【2014.04.23秘書處】

 102學年度第1學期書卷獎頒獎典禮已於3月22日假本校學習資源中心國際會議廳舉辦,今年本校書卷獎頒獎典禮有別以往,在戴念華教務長的支持下,不再分年級舉辦而且擴大邀請家長到場觀禮。與會人員有3百多人,不僅參加的同學非常踴躍,近半數的家長也一起到場分享子女得獎的喜悅,現場也因同學、家長齊聚一堂顯得格外的熱鬧與溫馨。

當天周懷樸副校長提早到會場,與同學、家長話家常,看到現場有多位祖父母,副校長憶起10年前擔任教務長時,在校慶典禮增加全學年學業成績連續第一名同學的公開表揚及午宴,當時祖孫三代同堂參與盛會的情景,致詞時特別向本次前來觀禮的祖父母致敬。清華大學一向秉持「創新、關懷、國際化」辦教育,他不僅希望學生戮力向學,學習成果也不侷限於課堂或實驗室,更希望學生要能創新、發揮更多創意。

本校書卷獎得獎同學為各學系各年級學生名次列於該學系該班前百分之五以內的同學,戴教務長除分析得獎的難度外,也期勉同學持續精進,做社會的中堅、貢獻所學,並和同學們相約下次的頒獎典禮再見面。本次邀請家長參與,主要希望讓家長一同見證同學們努力求學的成果,並且共享這份喜悅與榮耀。

當每位得獎同學從師長手中領到獎狀及紀念品時,臉上都充滿了笑容與自信。頒獎結束後,有多位家長上台與子女、師長一起合影留念。會後教務處也準備茶點,讓同學、家長以輕鬆的方式和師長交流,在歡樂的氣氛中,整個活動也劃下完美的句點。

<<102學年度第1學期書卷獎頒獎典禮>>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