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高中學術列車 彩繪機翱翔天際【2014.04.17秘書處】

 本校高中學術列車活動,於去(102)年與遠東航空公司簽署彩繪機合作備忘錄,未來遠航馬公、金門航線,將可以看到高中學術列車彩繪機飛翔於天際,這是臺灣首次大學活動主題彩繪在飛機本體上,不僅新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也使清華大學推動高中學術列車美意更為大眾所了解。

遠東航空公司於4月12日舉辦「臺中-馬公航線首航典禮暨清華大學高中學術列車彩繪機揭幕儀式」,現場由臺中振興醒獅團開場表演,鏗鏘有力的鼓聲與舞獅晉獻予遠東航空的旺來與好采頭,為整場活動帶來熱鬧的序曲。緊接由遠東航空空服員的舞蹈表演,更吸引在場許多登機旅客的注意,讓活動受到更多的關注與焦點。

本校由陳信文全球長代表致詞,高中學術列車從101年開始舉辦,由本校教授將研究成果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巡迴全國各配合高中,讓全台高中生與社會大眾都能分享學術的趣味,講述主題涵蓋天文,歷史,經濟,生物,科學,能源與工程等領域,期望讓本校的學術成果帶到臺灣各個角落,使知識深耕於在地,將學術播種於教育,達成以學術關懷社會之使命,並推動學術知識「生活化」。

遠東航空公司張綱維董事長為本校百人會成員之一,除了事業經營外,並致力於本校校務的推動與發展,自101年起贊助高中學術列車活動的進行。而遠東航空公司已連續兩年贊助高中學術列車活動,讓學術列車活動不只在本島移動,甚至可以跨海至金門、澎湖與馬祖等離島,讓這些的偏鄉學子能同樣享受學術的趣味。

除「臺中-馬公」航線啟用典禮外,本校戴念華教務長與遠東航空曾金池策略長並為「高中學術列車」彩繪機共同揭幕,期望未來這樣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學生與社會大眾都能夠參與,透過知識演講的薰陶,希望學子們能像彩繪機一樣,在人生道路上的遨翔天際、自在非凡。

<<清華高中學術列車 彩繪機翱翔天際>>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