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AIMS中心成立「智慧製造跨院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2018.12.03秘書處】

科技部「人工智慧製造系統研究中心(AIMS)」於今年初在本校成立,11月16日宣布開設「智慧製造跨院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AIMS Fellows)」,首屆招收22名AI智慧製造尖端技術的高階主管。AIMS中心整合清華工工系、資工系與統計所課程,包含3個學習層次、34學分的培育規劃:跨科系垂直整合、實作參與促進產學合作及國內外產業交流。

科技部許有進次長表示,去年為台灣推動AI的元年,在清、交、台、成4所頂尖大學各成立一處AI中心後,希望以今年為「實踐年」持續追求三項目標:科技研發、培育科技人才及產業鏈結。

本校戴念華教務長表示,清華以AIMS Fellows配合教育部AI人才培育計畫。AIMS Fellows強調跨領域,學生進班後能與來自不同領域的同學激盪出許多火花,畢業取得的學位則視學生選擇的指導教授分流,例如選擇科管院的指導教授,在修畢課程後就會拿到科管院碩士學位,課程的設計非常彈性且適性。

AIMS中心主任、本校工工系簡禎富講座教授表示,AIMS Fellows參考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斯史隆管理學院的EMBA課程(MIT Sloan Fellows Program),同時兼具管理及實務技術的需求,打造專屬高階主管在AI跨域整合的在職專班。在AIMS Fellows的培育不同層次中,「跨科系垂直整合」課程講座邀請高科技公司資訊長、跨國企業專家等分享經驗,學習第一線業界的應用創新知識;「實作參與促進產學合作」藉由專題合作,學生可在課程中解決實務工作時碰到的問題、同時完成論文;「國內外產業交流」將參訪微軟、輝達等國際大廠,推動跨國企業的合作計畫。

清華大學AIMS Fellows著重AI智慧製造、大數據深度學習、決策管理、資訊技術等訓練,配合製造系統與技術實作能力培養,聚焦問題核心,養成智慧科技與智慧製造兼具的人才。報名時間為今年12月14-24日,相關訊息可參考AIMS網站https://www.aims.org.tw/aims-fellows.html

<<AIMS中心成立「智慧製造跨院高階主管碩士在職專班」>>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