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校友齊心合力 助學弟妹旭日東升【2016.10.20秘書處】

 這學期開學未久,旭日計畫的學生家長私下與學校提到沒有能力買筆電給孩子使用,陳榮順副教務長隨即成立募集電腦小組,並即刻獲得EMBA 08級校友、清華高爾夫球聯誼會長彭榮達學長響應,發揮其影響力募得22台筆電。幾乎同時,EMBA 11級校友、EMBA校友會長余明光學長代表EMBA校友會贊助旭日計畫100萬元,以及一台休旅車供校務使用。清華校友熱心捐助推動校務,更特別關懷經濟弱勢的學弟妹,精神令人感佩。

 
本校為進一步協助社經地位相對弱勢、資源較為缺乏但深具潛力的優秀學生,於是推出旭日計畫優先錄取在逆境中積極向上的低收入戶學生。同時本校再整合校內各項獎、補助與學業輔導措施,協助透過此計畫進入本校的學生適應大學環境,並且不用為生活奔波打工。為此,本校展開積極募款,自102年首度開放旭日計畫招生至今,來自各方的捐款金額已將近4500萬元,其中大部分都是源自於校友扶助學弟妹的善心。
 
彭榮達學長表示,許多校友得知母校推動旭日計畫的精神與努力,相當地敬佩,因此聽聞這些來自弱勢家庭的孩子需要協助,都義無反顧地響應。就拿這次募集筆電輔助課業學習為例,動員速度相當快,短短幾日內就募得22台,而且將再陸續增加,期望讓學弟妹無後顧之憂地學習。彭榮達學長也同時允諾,年底清華高爾夫球聯誼會長交接時,將再募集100萬元捐助旭日計畫。
 
余明光學長平日就熱心公益,曾在2012年送偏鄉孩子到德國參加世界合唱比賽榮獲第二名,2015年也送偏鄉孩子到越南參加世界合唱比賽榮獲第二名佳績。余明光強調事業永續經營之方,來自於廣結善緣,取之於群眾,用之於群眾,對於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妹更是戮力以赴。
 
賀陳弘校長表示,清華大學60年來對於台灣貢獻有目共睹,他期許有能力的畢業學長姊多來幫助學弟妹,讓清華的未來有更大成長空間。
<<校友齊心合力 助學弟妹旭日東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