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傾全校力量表達感謝 清琴音樂會動人心弦【2016.05.25秘書處】

 為慶祝國立清華大學創校105週年暨在臺建校60週年校慶,4月23日特別舉辦一場感恩清琴音樂會。這場音樂會是對支持「清華甲子傳大愛 六萬校友集六億」的朋友表達感謝之意,於是集合了清華愛樂管絃樂團、清華合唱團以及賀陳弘校長的大提琴與吳誠文副校長的薩克斯風等清華人的聲音,並融合爵士風格的演出方式,傳達琴聲與情深感謝大家對清華的支持。

今年校慶格外隆重,吸引遍布全球的校友回國參加,同時也參與「清琴音樂會」。在賀陳弘校長、吳誠文副校長及清華合唱團一起演唱清華校歌時,所有的海內外校友皆自動起立齊唱校歌,場面相當溫馨。

賀陳弘校長以大提琴獨奏清華情歌專注而優雅,吳誠文副校長則以薩克斯風吹奏出他對清華的感情,真情流露。兩人一起再同台與清華愛樂管絃樂團一起演奏清華情歌,獲得滿堂彩。

新竹市林智堅市長則以神祕嘉賓身份出現,以小提琴與清華愛樂管絃樂團合奏生日快樂歌,最後再與校長、副校長同唱生日快樂,台下觀眾也一起大喊清華大學生日快樂,在飄揚的樂音中,為所有的來賓留下美好的校慶回憶。

清琴音樂會中除了上述提到的演出者之外,其他大部分演出者皆為清華校友,如海鷗‧K人聲樂團、鋼琴家郭雅芬小姐、台北爵士大樂團的部分成員等。此外,幽默風趣帶動全場氣氛的主持人為EMBA校友劉恭甫學長與中文系校友潘月琪學姐。

清琴音樂會吸引了近千名觀眾,賀陳弘校長對於所有支持愛護清華的熱心人士表達感謝與感動,他說,未來清華持續發展的目標包含延攬國際優秀教授、提升學生出國交換比例、鼓勵國際志工團、擴充學習資源與活動、提高補助弱勢學生的獎學金、促進學生創新創業等,實現永續辦學以及為社會培育人才的理想。

<<傾全校力量表達感謝 清琴音樂會動人心弦>>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