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09清華全國柔道大亂鬥友誼賽 柔風襲捲清華【2009.07.16秘書處】

由清華大學柔道社主辦的「2009清華全國柔道大亂鬥友誼賽」,在6/27的炎炎夏日下,熱血上場。八十四名來自全國各縣市大專院校的柔道好手,齊聚清華羽球館,在陳信文學務長和新竹市柔道委員會劉董昌總幹事連袂開幕後,一場為了榮耀而戰的比賽,便如火如荼地展開。

整個下午的活動精彩萬分,除了有傳統柔道競技的單人單淘汰賽,更有全國唯一、清華最特殊舉辦的擂台循環賽,以及全國首創的乙組學校團體賽。賽程不僅緊湊且環環相扣,場邊的觀眾時而看得目瞪口呆,又時而拍掌叫好。當擂台賽中,外籍生Dima一個人刷下了紅方七個人次的黑帶高手時,整個會場更是進入了瘋狂的世界。

本校雖是主辦單位,但也不遑多讓,在各個項目中極力奮戰,擊敗其他學校,不僅工科系08級林群超拿下男子輕量級第一名,材料系11級許泊濬拿下男子重量級第三名,更在團體賽中,打敗眾多學校,榮獲亞軍團體錦標旗,成功證明了清華學生不僅重視學業,運動也是一把罩。

活動總籌材料系11級許泊濬同學表示,本次活動奪得好幾個「全國第一」,除了是第一個由民間、由下往上發起的自組性友誼賽,也是第一個全新賽程的發明,更是第一個專為乙組發起的活動,希望能成為國內帶動柔道風氣的火車頭,並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雖然社內幹部人數稍嫌不足,但幸虧有學校的大力支持,以及新竹區柔道界的幫忙,才讓這國內一大柔道盛事圓滿成功。

擔任這次活動公關長的資工系12級簡茂峰同學雖是大一新鮮人,在此次大會展現的行政能力,並不亞於大三學長,他表示:「此次活動雖然是邀請各縣市學校來清華作柔道友誼賽,但更重要的卻是人與人間的情義間交流;在台下時談笑生風,上了榻榻米後是嘶吼纏鬥,競賽結束後卻是互相扶持走下競技台,稱讚著對方的技術,剛剛的殺氣在雙方的一個笑容後便煙消雲散,形成了一種難以言喻的友情關係。」這才是本次清華大亂鬥活動最重要的精神,也是清華柔道社最大的目的。

從憑空自行策劃活動,到一封封的報名表回寄;從兩手空空,到鋪滿整個羽球館的榻榻米;從五人核心小組,到一百人的盛大賽況;2009年清華全國柔道大亂鬥活動,成功地完成全國創舉,並突顯清華熱情與活力的形象,同時也讓所有參與者,都覺得與有榮焉。

<<2009清華全國柔道大亂鬥友誼賽 柔風襲捲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