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懷玖年華—社團展演大賞Club Show【2009.07.13秘書處】

時光荏苒,在悠揚的驪歌響起之際,許多大鵬將展翅高飛。對清華畢業生來說,在大學必修的四學分中,社團是多數畢業生的記憶,是一道突然想起便會漾出一抹微笑的回憶。為此,在六月二十日的畢業典禮當天,特別為畢業生準備了一項大禮-社團展演大賞。

這個活動是由六個社團—迴聲社、古箏社、管樂社、佛朗明歌舞社、弦樂社及吉他社共同合作,再加上校園媒體小組的串場主持,為畢業生帶來一連串緊湊熱烈的表演。除了讓畢業生能夠在畢業前再感受社團的氣氛之外,也讓來校參加畢業典禮的家長及嘉賓們,可以在野台前稍作休息,欣賞精彩演出。除了社團表演,飲品藝術研究社也提供了Punch飲品,供現場來賓消暑解渴;更有爆米花廠商熱情贊助爆米花,將野台打造成室外咖啡廳一般。

活動開始於下午4點,首先登場的是迴聲社日日春樂團。日日春樂團曾經奪得政大金旋獎樂團創作組冠軍,這次除了演奏,更帶來樂團自製單曲CD送給台下觀眾。樂團中也有許多團員是今年的畢業生,對他們來說,這場表演不僅是獻給嘉賓,更是為自己留下一個紀念。

緊接而來的是古箏社的演出。古箏社別出心裁的演奏了灕陽河及彝族舞曲,透過古箏,帶來栩栩如生的中國風貌。而今年暑假受邀至北京清華大學進行交流的管樂社,以四支薩克斯風譜出不同情懷,有輕快的豆豆龍以及耳熟能詳的樂曲,讓各年齡層的觀眾,都聽得不亦樂乎。在如此多的音樂洗禮下,佛朗明歌舞社讓大家耳目一新。四支舞蹈—夢中的海、卡門、帽子舞、俏女郎,讓西班牙的風情在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來。異國風情之後,頗受喜愛的弦樂社也帶來表演,只見各式各樣的提琴拉奏出許多的陽春白雪,台下聽眾如癡如醉。曲罷,安可聲不絕於耳,而弦樂社也隨即帶來一首安可曲,讓聽眾再度沐浴在提琴聲裡。

最後登場的是吉他表演。吉他社應景地祭出了今年夏天、送你一對翅膀等畢業歌曲,讓現場的氣氛又回到了等待畢業的氛圍。一幕幕過往畫面不停重現在眼前,大一時的懵懂無知以及青春充滿幹勁;大二時迎接學弟妹的欣喜以及自我找尋;大三的未來的藍圖規劃以及專業培訓;到了大四時的躍躍欲試及即將出社會的恐懼,都在慢速播放著。經過四年的磨練,在樂音的相伴下,要邁向人生的另一關卡。

課指組表示,今年首次舉辦這個表演節目與飲品分享,出發點乃是為了營造更多畢業典禮中的溫馨氣氛,除了讓來賓能在休息時欣賞清華社團的活力外,也讓零九級的畢業生可再度想起那過往的點點滴滴,有一個滿載而歸的畢業。最後一次的撥弦,這次的懷玖年華—社團展演大賞Club Show,在吉他弦聲與歌聲飄揚中,順利的落幕了。

<<懷玖年華—社團展演大賞Club 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