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華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化工系92(博)級 陳來助學長【2008.05.06秘書處】

現職:友達光電 總經理暨營運長

陳來助學長,畢業於清大化工研究所博士班,歷練了台灣TFT-LCD產業的研發、工廠、資訊系統、業務行銷與全球製造,為國內TFT-LCD產業難得一見的全方位專家與執行者。

從達碁科技到友達光電,陳學長一路陪伴走來,歷經兩次大型的企業合併,使友達光電成為國內第一大、全球前三大的TFT-LCD製造公司,創造了世界TFT產業中的奇蹟。陳學長對國內平面顯示器產業的最大貢獻,莫過於他能自草創時期,便將所有經驗、流程與制度系統化,在業務單位任內,將產品行銷觀念導入,同時開發兼具高規格和強大商機的產品,塑造出多款國內外廠商爭相追逐的模範產品、以及在兩次企業合併中快速而有效率的整合工廠與生產線,讓友達兩次都能在最短時間內發揮合併綜效,使得TFT產業有了今天的成績,大大提昇了台灣面板產業的國際地位與影響力。

陳學長在友達光電八年的時間,歷經了各個不同且多元化跨領域的職務,培養出通盤及全面的宏觀思考。在每一次的歷練中,陳學長不但以執行力與效率展現佳績,同時能不斷跳脫框架從基本面思考,從達碁草創時期的生產、兩次合併的大型整合作業、將策略導入業務行銷領域同時建置系統、到現今的全球製造概念,穩紮穩打的精神,讓友達即使在快速建廠、擴充業務下,於每個階段都能蹲穩馬步,並使友達以跳躍式的成長方式在短時間內晉級國際舞台。

陳學長與母校互動緊密,擔任財團法人清大化工文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歷年來多次受邀返校演講,在化工系書報討論、化工產業論壇、光電產業等課程中,亦不吝將寶貴的學習心得與產業經驗分享給學弟妹。

<<清華大學第九屆傑出校友-化工系92(博)級 陳來助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