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科管院史欽泰院長榮獲第12屆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2007.07.31秘書處】

本校教授傑出成就再受肯定,現任科技管理學院院長一職的史欽泰教授獲選為「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得獎人,於今年第32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接受表揚。

史院長畢業於台灣大學電機系,出國進修拿到史丹福大學管理科學碩士、普林斯頓大學電機博士及史丹福大學MBA。曾擔任工研院院長的史教授致力於科技研發與管理領域,於國外學成後旋即以豐富的經驗投入國內產業科技,協助聯電、台積電、世界先進等衍生公司設立,亦推動新興領域如奈米、生醫與知識服務業等。史院長獲選IEEE fellow、擔任台灣半導體協會主席、出任行政院科技顧問、總統府經濟小組顧問,秉持「專精、務實」的經營理念,史院長於工研院院長任內使30齡的工研院不僅滿足產業需求,同時躍身國際知名研究機構之林,不斷在台灣科技、產業界貢獻己力,成果卓越、有目共賭。

在史院長的協助下,我國科技研發與產業技術的國際地位持續上漲,不僅引領半導體、資訊與通訊、光電、顯示器等科技產業蓬勃發展,亦推動前瞻奈米、生醫新世代技術、建置開放實驗室、推動技術共同研發與創新育成中心。史院長積極提升本校科技管理教育品質,注入豐沛的資源及發展契機,鼓勵產學合作培養優秀人才,投入的心力與熱情令人欽佩。

斐陶斐榮譽學會原為天津北洋大學美籍教授愛樂斯 ( J . H . Ehlers )發起全國勵學會之組織,名定為斐陶斐即希臘艾字母 Phi , Tau , Phi 之譯音,用以代表哲學、工學、理學( Philosophia , Technologia , Physiologia ) 三種學術。民國五十三年三月,原上海交通大學分會創立會員凌鴻勛先生受我國旅美學人李書田先生之委託,首先在臺恢復總會,各大學之分會亦繼之成立,選賢勵學,崇敬德業,以推進社會進步為主旨。傑出成就獎即在此基礎下設立,凡從事學術研究工作,有傑出表現、對增進人類福祉有貢獻、提昇文化,科技方面有卓越成就皆可提名並經過審核得到榮譽。史欽泰院長學識淵博、提昇我國科技產業與本校科管教育水準,貢獻良多,得此榮譽為其成就最佳肯定。

<<本校科管院史欽泰院長榮獲第12屆斐陶斐榮譽學會傑出成就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