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陳力俊校長接任AEARU會長【2011.12.29秘書處】

本(2011)年12月13至16日由陳力俊校長率領馮達旋副校長、王茂駿主任秘書、陳中民教授,前往日本參加由京都大學舉行的東亞研究型大學協會(Association of East Asi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AEARU)第17屆年會及第29屆理事會。本次會議除了就AEARU新的年度各項活動及重要議題進行討論外,陳力俊校長與香港科技大學陳繁昌校長也於會中進行新舊任會長交接,陳力俊校長自2012年起接任AEARU新任會長,任期為二年。

理事會及年會會議中,除就過去各項活動進行例行性報告外,也回顧並檢討各項活動的執行成效。17所會員大學的校長、副校長或代表也熱烈討論未來的各項新的活動計畫。會中並推選南京大學校長陳駿為副會長,該校並將承辦第30屆理事會議。

本屆會議主辦學校京都大學也利用這個機會,舉行「第一屆中國漢字文化研討會」,與各校代表分享漢字文化數千年來的發展,以及長期以來對東亞文化跨過語言鴻溝所產生的影響,研討會中與會代表們討論參與熱烈。本校也當場允諾接辦「第二屆中國漢字文化座談會」,備受與會代表期待。

接下來二年本校主要工作為召開理事會會議、定期與其他6所理事會會員學校討論逐年活動和協會裡的各種事項,並彙整會議資料於年會中與其他17所會員學校討論;舉辦年度會議、並定期與17所會員學校討論對協會的共同的想法和題材、討論協會的事項以及決定操作的方向,及回顧AEARU全年辦過的活動。此外,逐年舉辦專題研討會或學生交流活動,邀請會員學校參與、安排研討會或交流活動的行程等,藉此分享互相間的知識和文化,促進跨國學校之間的良好關係。

AEARU是一個成立於1996年由東亞地區(中國,台灣,韓國,香港,日本)的17所研究型大學組成的大學聯盟。組織成立的宗旨,則在於促進成員大學間的學術合作與交流,提升發展高等教育和研究,並建立研究成果共用平台。

<<陳力俊校長接任AEARU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