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推動城市學習 清華進駐中市【2011.10.26秘書處】

本校繼「高雄-清華講座」後,19日由本校陳力俊校長及臺中市胡志強市長共同簽訂合作協議,將自11月起推出六場精采的「臺中-清華講座」,希望透過科普講座的推動,能讓臺中市民從不同的面向體驗到科技與人文之美。

陳力俊校長指出,今年清大慶祝建校100年特別舉辦清華講堂,受到社區民眾熱烈迴響。基於大學應可以更投入社會服務的責任理念,清大先在高雄開辦「清華講座」,受到市民普遍的好評。這一次清大展現「沒有三兩三,怎敢下臺中」的用心,精銳盡出,邀請鑽石級陣容講座講師,與大臺中市民共同分享知識的美好。

陳校長表示,臺中市是臺灣的中樞、而臺灣則是亞太地區樞紐,這麼重要的地位,清華不能缺席,陳校長還預先宣布,明年的講座還會邀請知名詩人鄭愁予教授一同參與。他強調,希望透過講座的方式,能讓大臺中市民更了解清華,他也鼓勵臺中子弟兵源源不絕開進清華。

胡志強市長以一貫風趣的口吻表示,由於清大很積極及努力,走入全臺各地與城市及都會結合,將豐富教育資源與一般社會大眾分享,把原本認為不可能的事成真了。他認為「臺中-清華講座」將對民眾知識有很大的啟蒙效果,今日雙方簽訂協議書,將是大學與城市良好合作關係的重要起點。

「臺中-清華講座」每個月進行1次,已安排的講座包括李家維教授主講「面對第六次生物滅絕?我們能做什麼?」;12月則是由現任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主委蔡春鴻教授主講「夢想與現實」;而明年1月則是劉炯朗教授主講「劉炯朗與您談天說地」,由清華的名師分別就生活、生物及生態之科普議題作深入的剖析及演說,精采可期。

<<推動城市學習 清華進駐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