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2011年QS亞洲大學排名清華排名再度上升【2011.05.24秘書處】

2011年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 公司(以下簡稱QS)亞洲大學前二百排名調查結果,已於本(5)月23日公布,本校名列第31名,較去年進步3名,為台灣地區前二名。對於QS公布的這份成績單,陳力俊校長肯定全校的努力。

陳校長表示,2009年QS首次公布亞洲大學排名,本校居第40名,2010年本校則為第34名,今年度再度進步至第31名,這樣的成績雖然值得欣喜,但是他強調,學校排名並非衡量大學水準的唯一指標,本校將會持續努力,提升大學教育質素,以發展成一所世界頂尖大學為目標。

本年度QS的調查指標包括,學術聲望、雇主滿意度調查、生師比、每位教師平均發表的論文數、每篇論文平均被引用數、國際教師比例、外籍學生及交換生比例等項目。依據調查結果顯示,本校在「每位教師平均發表的論文數」有很好的表現,居亞洲大學中的第7位,但是在「生師比」的部分,排名則在亞洲大學排名200名之外。相較於其它的指標,「生師比」這項指標因受限於現行國內高等教育的大環境因素,卻是最不易改善的。

QS 公司自2009年起,獨立評審亞洲的大學,依相關的評分指標,選出最佳大學排名。因亞洲大學排名堪稱為QS世界大學排名的延伸,所以23日公布的亞洲大學排名,普遍受到大學的重視。

<<2011年QS亞洲大學排名清華排名再度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