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創造產學研新格局【2011.02.14秘書處】

歷經產學研界多年的努力,行政院國科會通過「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將在五年內,投入124億元經費,發展「MG+4C」,即生醫、綠能、車用電子、資訊、通訊、消費性電子技術與人才,今年1月18日在本校舉行開幕典禮。產學研界代表冠蓋雲集,以實際行動表達各界對這項國家型計畫所寄予的厚望。

總主持人、本校資工系陳文村教授於致詞時表示,IC設計產業是台灣相當具有競爭力的產業,過去八年已有兩期計畫,獲得相當豐碩的成果。他說,此次計畫,配合行政院發展MG+4C政策,通盤考量電子科技的應用面與技術面,培育跨領域專業人才、建立自主技術的能力以及開拓新興應用市場,企盼藉由技術創新及學術產業交互激盪,提高產品附加價值與促進產業成長,為台灣產業掀起另一波經濟奇蹟,為台灣IC設計業開啟嶄新一頁,並躍升為國內新興產業發展的領頭羊。

與會代表熱烈表達各界對本計畫的深切期許。本校陳力俊校長期勉計畫的相關人員能以更高的標準督促自己,使這次的計畫得以真正帶動國內產業升級。國科會周景揚副主委表示,現今環評意識高漲,許多產業受到相當大的影響,IC設計產業是一項只需努力及智慧的產業,我們要在現有的基礎再向上躍升及突破,他深切期待這次的計畫能帶動生醫、綠能、車用及傳統3C等六大相關產業,也希望國內有能力的學者能貢獻一己之力。

鈺創科技盧超群董事長表示,台灣當前提供給後進發展的空間是非常不夠。他希望產、官、學、研能以身作則,為後進種樹,為國雪中送炭。工研院徐爵民院長說,國家型計畫對於產業界而言,最為重要的則是人才培育。竹科管理局顏宗明局長亦表示,IC設計業與製造業是相輔相成,期許這次的計畫能為園區創造更好的投資環境,也能培養出IC設計產業承先啟後的新力量。

本項由政策領導的國家型計畫,結合跨領域的努力,將引導台灣朝向高附加價值的電子創新方向,也讓年輕人有一個向前推動的新方向。

<<「智慧電子國家型科技計畫」創造產學研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