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世大運排球賽在清華 百位學生志工出動【2017.08.21秘書處】

排球迷看過來!世界大學運動會首次在台灣舉行,清華大學不缺席,男子排球預賽及排名賽20日起,在本校體育館火熱開打。50位訓練有素的本校學生擔任競賽助理,負責記分、撿球、擦地等工作,還有上百位本校學生登記為志工,不少人為此放棄原規畫的暑期實習,也要把握參與國際賽事的難得機會。

排球賽工作人員中有不少是清華排球校隊隊員,這幾天看著加拿大、澳洲、俄羅斯等國的選手訓練,受益良多。賀陳弘校長也在17日下午帶著運動飲料探望熱血志工們,不忘鼓勵學生「有時間可多與外國選手互動交流」,他也前往維安室向辛苦的警察致意,謝謝為世大運付出的每一位幕後尖兵。

排球校隊成員、動機系學生陳靖說,她從小學四年級接觸排球,一打就是13年,對日本、香港、俄羅斯等排球名將如數家珍。今年4月得知世大運要招募學生擔任工作人員,心情超級興奮,原本擔心與課業及原訂的實習計畫衝突,沒有馬上報名,反而是老師鼓勵「別實習了,去參加世大運吧!」

陳靖決定放棄實習機會,填寫完工作人員報名表時,只剩下最後兩個名額,她此次的工作是坐在場邊協助攻守記錄。陳靖笑說,若看到平時關注的球員,一定會湧起想上前要簽名的衝動,但把眼前該做的工作做好才是最重要的,「默默在一旁當個小粉絲,在心裡開小花也很好。」

女排隊員、計財系學生王怡婷同樣難掩興奮,她接觸排球運動10年,除了打球,她也是熱血的排球比賽觀眾,最愛在網路上搜尋各國排球賽事、企業聯賽影片。她得知世大運招募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就填好報名表。

同是排球隊員的化學系學生卓憲良則擔任擦地員,中文系學生蔡瓅萱登記成為場外志工,他們都十分期待下周登場的賽事。

本校為迎接世大運盛會,斥資4500萬元整修已落成25年的體育館,包含淋浴間、洗手間、照明燈光和空調設備,也增加觀眾席數量,符合國際賽事標準。體育室在翻新工程中還驚喜發現,使用至今已25年的楓木地板仍完美無缺,絲毫沒有翹起或凹陷。

「這片地板真是體育館的驕傲!」體育室人員表示,楓木彈性極佳,如NBA球場等專業運動場館即多採用楓木地板,清華當初興建體育館時,就遠從美國進口楓木板材,並先置放在體育館預定地一年,讓木頭適應台灣氣候變化才施工,如今狀況如新,都要感謝當時修建體育館主事者的遠見。

<<世大運排球賽在清華 百位學生志工出動>>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