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退而不休 「清華志工團」歡喜服務【2012.12.27秘書處】

由本校退休教職員工、眷屬、校友及清華之友組成的「清華志工團」,18正式開始在行政大樓一樓提供服務,服務內容除了行政大樓的地點指引及服務說明外,未來也會投入校園導覽及社區關懷等社會服務工作。志工們開心的表示,能再回到學校服務真的好開心,他們都是「資深」清華人,對清華有深厚的情感,一定會做到讓每位來清華的人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陳力俊校長首先向每位志工無私的服務精神表示感謝。他提到,清華校地面積有105公頃,館舍分散在不同區域,而近年來到清華來訪問、參觀的訪客日益增加,「清華志工團」是由老清華人、眷屬及校友共同組成,不僅有經驗、有熱忱,對清華的發展過程、重要景點典故都能朗朗上口。

陳校長肯定志工團是清華服務社群的重要推手。他也預告,明年本校第一招待所B棟完工後,建築物內規劃清華名人雕像區,「清華志工團」也將擔任導覽重任。陳校長說,「清華志工團」的服務宗旨與由學生組成的「清華國際志工」一樣,未來將更推己及人,擴大到社會關懷領域。

目前志工團成員組成除了清華退休員工,還有教職員眷屬,共約25人。服務據點先從行政大樓服務開始,為週一至週五兩批輪班,時間分別是早上9點至12點、下午2點至5點,每個時段都有2至3人在櫃台服務,民眾或來賓如果迷路,都可以在這邊得到最快速的幫助。聯絡電話請洽:03-5715131分機33085。

<<退而不休 「清華志工團」歡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