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動機系江國寧教授獲2013年IEEE Fellow殊榮【2012.12.12秘書處】

江國寧教授因其在微電子封裝與電子元件的力學分析、設計與可靠度評估理論與驗證上的基礎與應用研究上的傑出表現,日前獲2013年美國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會士殊榮(IEEE Fellow)。他不僅是國內機械系第一位獲得IEEE Fellow的教授,更是臺灣首位同時獲得IEEE及美國機械工程學會(ASME)雙會士殊榮的第一人,能獲兩個研究領域的主流學會肯定,殊為不易。

江教授目前為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 Packag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期刊的總主編(Editor-in-Chief, IEEE Transaction on CPMT),也是IEEE-CPMT 總會理事會理事(全世界共7人)。其長期以Program Chair/Co-Chair, Technical Program Chair/Committee, Session Chair, Keynote Speaker, Plenary Speaker 的身份參與IEEE/ASME舉辦的重要國際研討會,在國內外微電子封裝研究領域上有深遠的影響力。江教授目前發表了300餘篇與微電子封裝/MEMS設計與奈米科技相關的期刊與國際會議論文,並有52項發明專利,其中多項3D 堆疊式封裝(臺灣發明專利I400589、I269460、I264103,US7,884,464、US20080142941等)已為世界各大廠引為封裝結構的roadmap中。

江教授的研究專注於Design on Simulation 與Simulation Based Science and Technology,兩年前借調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一職至今,在其帶領下,近兩年自行設計的超級電腦FORMOSA4與5,兩度進入世界超級電腦TOP500的排行內。江教授對科技與人文的結合亦相當投入,其團隊為文創產業所建置的智慧雲端算圖農場(Smart Cloud Render Farm)系統已為國內許多導演所使用,對國內起步不久的3D動畫製作與特效物理引擎研發影響極大。

此外,江教授曾獲得兩次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3-2006, 2010-2013),並於2008-2010獲國科會傑出學者研究計畫,2008國立清華大學傑出產學合作獎與2012中華民國力學學會會士。其研究深亦獲國際肯定,在兩個IEEE國際研討會10週年慶上分別獲頒過去10年(2000-2009)於"Advanced Packaging Technologies"及"Simulation and modeling of micro/nanoelectronics and systems"研究上的傑出貢獻獎。

<<動機系江國寧教授獲2013年IEEE Fellow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