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物理系與欣興電子產學合作簽約【2012.09.26秘書處】

日前,本校研發長果尚志教授、物理系施宙聰教授、寇崇善教授及林登松教授等人,前往欣興電子公司簽訂合約,為本校及欣興電子雙方產學合作締造更緊密的關係。未來,物理系將為欣興電子研擬相關教育訓練課程計畫,藉以厚實、提昇在職員工技術及產品開發能力,增加企業競爭優勢;而欣興電子除提供學生職場見習機會,強化學生就業前最後一哩(Last mile)的訓練外,也將協助必要的執行經費,並提供優秀畢業生加入公司團隊的機會。

欣興電子曾子章董事長為本校校友會理事長,也是物理系系友,長久以來與母校、母系互動良好。今年暑期,欣興電子與物理系已展開先期合作,推動學生赴企業實習計畫,提供學生職場見習機會。參與實習的同學都認為能實際接觸業界工作管理及生產研發等面向,對日後學習及職涯準備都有很大的助益,收穫極為豐碩。

此次,雙方進一步簽訂產學合作,未來物理系將配合欣興電子的需求,開設專業領域課程,提供師資及實驗技術等教學資源。而曾董事長也允諾,未來將網羅優秀畢業生加入公司團隊,以落實產學互助互惠。雙方相信,藉由這樣的合作模式,不僅能增進產學互動關係,也能在彼此深度的交流過程中,充分掌握產業最新動態、人才培育以及技術需求。

企業追求永續經營有賴於研發能力及技術提昇,學校亦期望學術理論能實際實用,透過產學合作平台的建立,將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而有效整合學術教育資源與業界實務經驗,對促進國家整體產業發展及提昇國際競爭優勢有多重的正面成效。

<<物理系與欣興電子產學合作簽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