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與政大簽署合作協議【2012.04.25秘書處】

跨校聯盟本校又有新的斬獲。4月13日由陳力俊校長與馮達旋副校長率領科管院黃朝熙院長、人社院張維安院長及教務處行政團隊前往政大簽訂合作協議,未來兩校優質學科將有機會擦撞出全新的火花,學生亦可自101學年度起進行相互交換學習,藉由不同的學習場域激發創意思維,拓展並豐富學習成果,體驗不同的學習氛圍,進而為校際合作締造更深層意義。

陳力俊校長指出清華與政大淵源頗深,政大早年教育長羅家倫先生與前校長顧毓琇先生都是清華人,而清華梅貽琦校長任教育部長時,也與政大有重要交會。他說,清華的願景為「人文薈萃學術殿堂、博雅專業人才搖籃、前瞻創新科技重鎮、進步社會推動基地」,與政大「以培養具有『人文關懷、專業創新、國際視野』的新世紀領導人之重要使命」有相同的目標,都是希望培養學生在專業能力外具人文關懷及國際觀。他相信,今天兩校結盟,應只是起步,雙方從「走親戚」開始,未來尚有賴雙方刻意經營,善用雙贏互利之局,促成更進一步的合作。

政大吳思華校長則表示,學生在綜合大學就讀,除了能和不同專業老師學習,身邊的朋友更是一生的資產。他說,開放兩校正式交換生只是第一步,未來還希望能研議兩校書院、社團等學生暑期交流活動,甚至開展出類似清大交大梅竹賽模式的兩校互動,進而培養人文和科學兼備的學生。

本校與政大學生交換計畫將自101學年度開始實施,每學年交換生名額為5名。兩校並將相互提供學生證,協助報到、選課,以及使用校內設施等相關權益事宜。交換期間以原校註冊標準繳納學雜費。交換生選修之課程依原校學則辦理學分抵免,若有住宿需求,還可依接待學校規定申請宿舍。

<<本校與政大簽署合作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