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清大自行車社與都蘭部落 2010年最美麗的邂逅【2010.02.10秘書處】

 走過,路過,但絕不錯過。「單車旅行」除了自我實現,還能帶來什麼?簡單的一個問題,讓他們決定這趟旅程要有些不一樣。

 
「東海岸之旅」是本校自行車社歷年來的傳統,每年的寒假都會有這麼一群清大的學生,不畏風雨地用三天的時間,完成台11線170公里的挑戰,用單車貼近大自然,在溫暖的陽光下,迎風追隨著前方夥伴的背影;而一路相伴的,則是東海岸令人難忘的美景。大部分參加的同學,都是不曾有過長途騎乘單車旅行的經驗,所以這一切都將會是一輩子珍藏的回憶。
 
1/18~1/22五天的活動中,小隊員之間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也培養出絕佳的默契。第一天,從新竹坐遊覽車搖搖晃晃地到了台東,晚上的綁行李教學,讓大家親手操作,學會如何將自己的行李牢牢地綁在愛車的貨架上。第二天,在各小隊長的帶領下,輕鬆地踩著踏板,展開一連三天的東海岸旅程,看著小隊長穿梭在隊伍之間,不時叮嚀隊員們應注意騎乘安全;小隊員們也互相提醒旁邊的夥伴注意對方來車…。這樣的畫面,襯著浪花拍打著岩壁,構成了一幅最有意思的生動美景。美麗的小野柳、三仙台,或是令人嘆為觀止的石雨傘、八仙洞,都有隊員們的足跡,以及共同擁有的美好回憶。
 
今年活動延續去年行程,再次拜訪都蘭部落與村民續前緣,為住戶們掃街,整理居家環境。而與往年不同的是,這次隊員們更深入部落去關懷獨居老人,協助打掃住家環境,更親自下廚煮菜,中午送上熱騰騰的餐點,讓老人們享用。而在唱著營歌、彈著吉他與村民同樂的同時,更能體會到流汗付出所帶來的快樂與滿足,原來可以這麼簡單。透過這樣的一個互動,團員們期望能帶動當地村民一起為環境努力,讓都蘭部落更加美麗、乾淨與溫暖。此外,也希望能帶動單車運動的流行風,減少汽機車的使用,達到全民節能減碳的目標!
 
走過台11線,穿過都蘭部落,從不錯過與當地結下好緣的機會。自行車社的同學們一路所散播的歡笑與愛,除讓旅程更加有意義,也讓這些美麗的邂逅,在彼此心中留下最甜蜜的回憶。
<<清大自行車社與都蘭部落 2010年最美麗的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