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Prof. Richard S. Muller應聘擔任本校榮譽講座【2010.03.02秘書處】

本校工學院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簡稱:奈微所)新聘榮譽講座教授Prof. Richard S. Muller,現為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C Berkeley)電機與資訊工程學系榮譽教授,於1月29日至2月5日受邀蒞臨本校,進行為期八天的訪問。

期間內,Prof. Muller除參訪奈微所研究室及校內重要奈微米相關研究等中心外,並於2月3日上午,假本校工程一館107演講廳,舉行一場公開大型演講,講題為“MEMS in the PAST, MEMS at PRESENT…MEMS in the FUTURE”。與會人士除本校師生外,亦有來自研究單位、業界約200人,座無虛席;演講末了,與會師生與來賓,也都把握機會向Prof. Muller請益。此外,Prof. Muller不但與奈微所教師進行座談,給予教學研究相關建議,並撥冗聽取一場奈微所研究生的師生研究成果報告,由數位博士生向大師進行一對一報告,讓同學無需遠赴美國也能親睹大師風采並接受指導,並有機會與大師單獨合照,留下這一生難忘的鏡頭。本次行程中,本校陳力俊校長亦於2月4日上午,特別以校長兼校友的身份與Prof. Muller進行長達1小時的會談,為兩校未來在相關研究合作上搭起橋樑。

Prof. Muller為微機電系統研究領域之國際級重要先驅,在其執教40年中,栽培許多學術、業界傑出人才,本校范龍生教授為其指導學生之一,此外葉哲良教授、曾繁根教授、饒達仁教授、蘇育全教授、李昇憲教授等,為其徒孫、曾徒孫輩。Prof. Muller於1962年取得美國加州理工大學電子物理學博士,同年獲邀任教於UC, Berkeley,初期研究領域為Physics of Integrated-Circuit Devices,並著有半導體元件一書,為本校該課程之指定教科書。自1970年代起,Prof. Muller專研微機電系統技術研究至今,為國際級頂尖學者,曾獲得重要學術榮譽及獎項有:美國國際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終身會士、美國工程師學會院士、IEEE/ASME Journal of Microelectromechanicsl Systems(JMEMS)主編、founding director of Berkeley Sensors and Actuators (BSAC)等。

<<Prof. Richard S. Muller應聘擔任本校榮譽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