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產學合作辦公室榮獲99年「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2010.09.02秘書處】

本校研發處於2008年底才成立的「產學合作辦公室」,不到2年的光景就有傲人的成績,日前榮獲經濟部99年「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產業貢獻團隊獎」殊榮。該獎項肯定了本校「產學合作辦公室」作為學術與產業的橋樑,促成學界基礎研究成果與企業界接軌的努力。

「產學合作辦公室」以副研發長為執行長,並由產學合作組、智財技轉組及創新育成中心共同組成高效能的跨單位服務團隊,以單一窗口的服務形式,並結合產官學研資源,積極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產業技術自主,開創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新興產業。辦公室成立以來,全力協助政府重大產業政策與科技建設之推動,對於科學園區轉型,提昇園區廠商的競爭力有很大的助益。

除了積極配合推動國家政策外,本校育成表現連續8年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評為A級育成中心,且5度獲得經濟部頒發績優育成中心獎,也成功培育了101家公司,包括8家完成上市(櫃),佔全國大學育成之上市(櫃)公司數1/5,家數全國第一。

該團隊在智財技轉的成績亦不遑多讓,自96年到98年智財技轉件數及收入之增幅均超過97%,96、97、98連續3年獲得美國專利證數皆高達20件,居全國大專院校之冠,也因此連續3年獲得「國科會績優技轉中心」獎勵的肯定。

「產學合作辦公室」以前瞻性的思維建置了「機構對機構之聯合研發機制」,目前已有聯發科技、台達電子、聯詠科技、台積電、工研院、長庚醫院等標竿機構和本校簽訂多年、每年每單位千萬元以上的聯合研究合約。

此外,該團隊配合國家重點計畫,執行教育部「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方案」(U-Start,亦是由本校科管院U-Spin演化而來),共輔導14個團隊獲得創業補助,其中8隊成立新創公司,2家獲得第二階段創業大賽大獎肯定,3家繼續進駐本校育成中心營運,獲投資金額超過3,000萬,各項成績名列全國第一,他校只能望其項背。

本校為了能提供更多面向的產學合作機會,現已規畫興建產學研發暨創新育成大樓,該大樓為地上9層地下2層的建築物,總建築面積為4100坪,預計於2014年完成,未來可提供的育成空間數由現行35間成長至104間。另外,為追求專業的服務品質,「產學合作辦公室」現階段已著手進行ISO 9001專業認證,預訂於2010年底前通過驗證。

<<產學合作辦公室榮獲99年「大學產業經濟貢獻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