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兩岸清華率先簽署校級雙聯學位【2010.10.06秘書處】

兩岸清華實質合作再締造美事一椿,最快今年兩校學生就得以透過雙聯學位方式,未來可同時取得兩岸清華碩士層級的學位。

陳力俊校長於9月29日,率團赴北京清華大學參訪,此行收穫豐碩,不僅與北京清華簽署共同建立兩岸清華大學聯合實驗室等細節,而且搶得先機,也與北京清華大學簽署聯合培養雙碩士學位協議,這是臺灣第一所大學與中國大陸學校簽訂校級雙聯學位協議。

陸生三法雖已於8月19日經立法院三讀通過,目前兩岸大學在教育部大學招收大陸學生配套措施未公布前,可先採取雙聯學位方式合作。本校向來與北京清華大學友好,學術交流頻繁,故陳校長此行得以率先與北京清華簽訂校級的雙聯學位協議。

兩岸清華大學,在國際上都有很好的學術聲譽,透過雙聯學位合作將可以大大的嘉惠二校學子。日後教育部兩岸大學雙聯學位配套措施公布,本校將秉持平等互惠的原則和友好合作的精神,每年由兩岸清華大學各推薦10名碩士生進行聯合培養雙碩士學位計畫。

此次隨行一起前往北京清華大學訪問的本校教授包括:學術副校長鄭建鴻教授、研發長果尚志教授、國際長王偉中教授、電腦與通訊科技研發中心主任許健平教授、生物醫學科技研發中心主任王雯靜教授、能源與環境研究中心主任開執中教授、資工系黃能富教授、分醫所張晃猷教授、化工系馬振基教授。此外,中央研究院龔行建院士也一同前往。兩岸清華的教授充分把握這個難能可貴的機會,進行多領域的交流。彼此透過溝通及分享,對雙方專業研究有了深度的了解,也為未來兩岸清華進一步的合作開啟另一道契機。

<<兩岸清華率先簽署校級雙聯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