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新興信息技術會議,潘欽院長提出能源新出路【2006.08.22秘書處】

本校原子科學院院長潘欽於本月十日前往達拉斯德州大學(UTD)參加第六屆新興信息技術會議。新興信息技術會議是由華美科學工程師學會、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工業電子學會和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學會達拉斯分會聯合主辦的盛會,共同研討北美和亞太地區學術和經濟的發展。今年與會的成員包括美國及兩岸三地的專家學者。

本校原科院院長潘欽在針對能源問題的演講中認為「核能是解決能源危機的另一個途徑」。他指出現有能源不僅污染環境,且施放大量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暖化,從能源安全及環境保護的觀點來看,核能將是不可忽視的能源之一。除此之外,他還以大量數據顯示,核能的利用已日益廣泛,如法國電力核能占78%,美國20%,台灣也占20%,而中國大陸則只有2.2%。

今年參加會議演講的40位專家學者,包括香港科技大學校長朱經武、交通大學副校長黃威、成功大學副校長兼醫學院院長宋瑞珍、台灣大學理學院院長羅清華、耶魯大學電機工程系主任馬佐平…等。研討的內容以奈米科技、微機電系統、晶片系統、生物資訊系統、新興能源技術和創投資金等跨學科的新興熱門話題為主。

今年的新興信息技術會議由1992和1996年美國總統候選人裴洛(H. Ross Perot)及2000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邁克德爾米德(Alan G. MacDiarmid)的演講揭幕,於開幕演講中裴洛指出「遠見」是領導人最需擁有的特質,有遠見的領導人可以締造歷史,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就如同新興信息會議所具備的前瞻性,值得延續與推進。

<<新興信息技術會議,潘欽院長提出能源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