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ATCC),本校J-BERG團隊奪冠 史上第一支創意滿分、純理工背景的冠軍隊伍【2006.06.07秘書處】

由安通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所舉辦的「第四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決賽,五月二十七日假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來自清華大學、也是ATCC史上第一支純理工背景進入決賽的團隊「J-BERG」,五位同學以他們獨樹一格的創意與行銷概念,擊敗台大商研所的「ACE」,榮登王座。

從108組參賽菁英中脫穎而出的J-BERG,在決賽面對的企業是全球的汽車龍頭企業—TOYOTA,TOYOTA所指定的題目為「品牌年輕化」,希望J-BERG能企劃出為期半年的活動,並將經費控制在三千萬以下。由五位跨領域同學所組成的J-BERG,不負TOYOTA所望,不但擬定出一個獨創性的活動,獲得ATCC有史以來唯一的創意滿分,並只花費了TOYOTA預定經費的一半(一千五百萬),就達成了效果。因此,在決賽當天的簡報中,J-BERG的企劃案獲得評審與觀眾熱烈的迴響,並得到了大會的冠軍。

J-BERG由五位來自本校四個不同科系的同學所組成(J-BERG即為五人英文名字的開頭),他們分別是就讀於電子工程研究所的李奇樵、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所的郭建甫、生醫工程與環境科學學系的許岑竹、計量財務金融學系的邱彥錡、以及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系的周宜姍。這個特別的組合乃起源於台灣所承辦的第十屆東亞研究型大學(AEARU)學生營隊,J-BERG的成員皆為該營隊的籌辦人員。

本屆ATCC主題是「全球佈局‧在地經營」,導入目前最受關注的【全球化】議題,面對由SONY、HP、TOYOTA擬訂的高難度議題,入圍的三隊除了要發揮創意提出具體可行的方案之外,更要向評審及與會的八百位來賓口頭提報,並且接受最嚴格的檢驗。「J-BERG」針對TOYOTA的議題,以一句切題又具有諧音效果的「搞頭由他」口號,獲得滿堂喝彩,光榮奪冠。而製作SONY議題的另一支本校「MIB」隊,全場英文提報令人驚豔,展現出清華學生學習第二外國語上的成果,獲得第三名的榮耀;季軍「MIB」的五位同學分別為計財系的魯家恩、余沛成,以及經濟系的呂心瑋、王韻茹、呂悅誠。

今年ATCC首次由純理工背景所組成的隊伍登上王座,打破過去以來均由商管學院稱霸的慣例,也顯示出本校年輕世代的同學們更多元的思維、更靈活的創意、以及更為宏觀的視野。這兩支隊伍的優秀表現是我們的光榮,希望未來能有更多清華人在不同的舞台上,綻放耀眼光彩。

<<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ATCC),本校J-BERG團隊奪冠 史上第一支創意滿分、純理工背景的冠軍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