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物理系褚志崧副教授與研究團隊的論文《Revival of Quantum Interference by Modulating the Biphotons》獲選為2020科技部年度科研破壞性創新論文(物理領域)

為鼓勵學界從事具創新性、開拓性之研究,科技部試辦科學研究之破壞性創新論文選拔。不以論文引用數高低為標準,而是引入破壞性創新概念,希望形塑學研新價值。

本次選拔於去(2019)年10月公開徵求,從各學研單位所推薦近3年論文共107篇,經初、複審及決審之不同領域專家討論與思辨過程,打破學門間的藩籬,以引領科學家研究視野角度出發,逐案進行不同領域委員論辨,選拔會推舉出11篇深具破壞性創新概念論文。其中3篇為本校師生研究團隊發表的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