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材料工程學系葉均蔚教授、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李家維教授榮獲「第二十七屆東元獎」

財團法人東元科技文教基金會為喚起社會提升科技創新之風氣,並促進人文生活之調適,獎勵在國內對科技與人文發展有特殊貢獻之傑出人才,以創造前瞻且具有人文關懷之進步社會為宗旨所設置。本校今年有兩位教師獲此殊榮。

材料科學工程學系葉均蔚教授:化工/材料科技領域

發明高熵合金及開創高熵材料新領域,顛覆合金的配方設計並賦予週期表新生命,產生多元的組合,應用於航太、高端機械等產業,領導國際,成為世界所追隨的新材料領域,影響深遠且貢獻卓著。

分子與細胞生物研究所李家維教授:人文類-社會服務類(物種保育)領域

以保育全球熱帶植物為願景,在台泥集團支持下,於2007年成立「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迄今蒐集活體植物約3萬4000種,為全球之冠,在物種保育與人才培育貢獻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