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動機系陳榮順教授、資工系王俊堯教授榮獲112年度教育部師鐸獎

恭喜本校動機系陳榮順教授、資工系王俊堯教授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
恭喜本校動機系陳榮順教授、資工系王俊堯教授榮獲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

今年師鐸獎共有72位得獎者,大學部分僅14位,本校就有陳榮順及王俊堯老師兩位獲獎。

陳榮順老師特別關注和輔導經濟弱勢生,從本校102年開創「旭日計畫」以來已輔導上百位弱勢生,研究教學之餘花費許多心力關心同學在校成績、家庭狀況,甚至向親友募款並自己捐助了獎學金,讓同學能專心向學,不要因為家中有困難而輟學。

王俊堯老師教學熱情、人氣滿滿,總是為學生設身處地著想,在清華服務近20年間一共獲得3次本校傑出教學獎,去年更榮獲教育部優良教師,深受學生愛戴。

教育部師鐸獎於1982年由中華民國教育部創設,選拔分初審、決審兩階段,經各縣市政府及教育部相關單位受理報名初審後,依各縣市政府教師額數比例限額推薦,再由教育部邀集學者專家及社會公正人士代表組成決審小組,參酌被推薦人的課程發展與教學績效、班級經營暨學生輔導、教學領導、專業成長與服務熱忱、教育政策與法令推動、投注教育奉獻度、對社會影響度、行政合作與公共關係等遴選標準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