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資工系黃能富特聘教授榮獲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物聯網創新應用獎」、資工系郭柏志助理教授榮獲潘文淵文教基金會「考察研究獎」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7月25日在工研院舉辦聯合頒獎典禮,表揚在國內外電子、資訊、通訊領域表現傑出的華裔科技研究與產業應用人士。本校有2位教授獲此殊榮,資工系黃能富特聘教授獲頒「物聯網創新應用獎」、資工系郭柏志助理教授獲頒「考察研究獎」。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已成立27年,受獎人數已超過1,300位,肯定獲獎人在科技領域的努力及展現優異成果。

黃能富特聘教授的研究專注於人工智慧物聯網(AIoT)及農業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的技術與應用,幫助農民與農企解決問題並改善農作物生產值,成果豐碩,對智慧農業有重要貢獻。

郭柏志助理教授專長為人工智慧與智慧醫療,與國內外多所大學與醫療機構有共同合作經驗。曾榮獲科技部博士創新之星(LEAP)與本校新進人員研究獎,發表論文刊登於數位醫療的頂尖期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