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清華大學三度蟬聯台灣永續典範大學首獎

台灣企業永續學院主辦第16屆「TCSA台灣企業永續獎」,本校在45所參與大學中脫穎而出,綜合評比名列第一,勇奪台灣永續典範大學首獎。並在單項評比中獲得「大學永續報告書銀獎」。

2022年本校完成了基準年的碳排查,並制定2050年的淨零排放路徑,目前正在規劃可以即時監測的淨零排放儀表板。

社會實踐方面,清華大學透過「人社競爭型計畫」和「跨領域計畫」,於近三年投入近三千萬元的深耕經費。教育部亦補助學校4件USR計畫案,補助金額近一千五百萬元。其中規模最大的「REAL+REAL+:新竹區域產業與文化支持系統」計畫,致力於推動新竹在地產業創新,培育具備接地能力的人才。

依循「清華永續、一起執行」信念,清華大學設立各級永續長,鼓勵教師、職員與學生三在各領域一起行動。2022年啟動「永續校園生活創新實驗室」,以「學校出題、學生解題」方式促進教職員生合作,共同建設永續校園;同時推出「學生永續大使」專案,結合單位永續長共同規劃並執行各項永續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