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本校半導體學院林本堅院長榮獲第六屆總統創新獎

「總統創新獎」是我國鼓勵「創新」的最高榮譽,」每兩年舉辦一次,表揚在產品、技術、教育或文化等各領域中,對國家經濟、產業、社會與人民具有深遠貢獻者。

林本堅院長曾在美國 IBM 工作 22 年,帶領研發團隊創造出許多領先全球的技術。2000年在台積電力邀下回台,領導研究出改變半導體產業的浸潤式微影技術。

浸潤式微影技術對全球半導體產業及台積電先進製程貢獻極大,讓台積電在 55 奈米之後領先世界成長 6 個技術世代。林本堅院長也被譽為「浸潤式微影之父」、「半導體界愛因斯坦」。

林本堅院長退下台積電副總一職後,2016年起擔任清華大學特聘講座教授,一手創立本校的「半導體研究學院」,要為台灣培養半導體的「活才」,延續我們在全球半導體界的領先地位。

第六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預定於113年4月24日於總統府辦理,由總統親自頒獎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