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本校劉仲明傑出校友榮任工業技術研究院院長

劉仲明傑出校友,民國63年(74級)自清華大學化學系畢業,負笈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深造,69年取得博士學位,旋即返國進入輔大任教四年,後轉赴工研院服務迄今,歷任材料研究所所長、副院長等職務。
劉校友秉持有機光化學之專長為基礎,施展開拓工業技術應用之理想,經20餘年之戮力耕耘,成效卓著,其扮演著建立我國光電有機材料的催生者,領航者之角色,曾在79年榮膺行政院傑出科技人才獎,直接成果諸如乾膜光阻劑、有機光導體、半導體正型光阻、彩色濾光片、配向膜及有機發光二極體等皆已有效技轉工業界。
劉校友為促成科技資源整合、推動學研合作、強化產學研整合型研發,期加速我國科技實力,擔負重要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