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醫工所/化工系宋信文教授、化學系季昀教授榮獲「第十一屆有庠科技講座」

醫工所/化工系宋信文教授、化學系季昀教授榮獲「第十一屆有庠科技講座」,全國得獎共四位,本校即佔一半。
為表揚在新興科技領域有傑出貢獻之人士,財團法人徐有庠紀念基金會聘任國內大專院校專任正教授出任有庠科技講座。科技講座分為四類別,分別為「奈米科技講座」、「通訊光電講座」、「生技醫藥講座」及「綠色科技講座」,每類別各取一名,共計四名。
宋信文教授近年來最主要的成果為研發一奈米微粒載體平台技術,用以口服標的吸收蛋白質、多醣體或核酸類藥物等,所研發之口服奈米藥物載體傳遞胰島素專利技術,已經清華大學技轉中心技轉美國Nanomega Medical 公司,相關研究成果受到國際媒體的矚目與報導,包括了美國ACS News、 Discovery News 等,研究成果的後續發展擁有極高的影響力。
季昀教授投入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研究專研高效率、有機螢光與過渡金屬磷光材料。成功製備多種鉑、銥、鋨、釕金屬、高效率藍、綠、紅三色磷光材料,將紅色磷光OLED元件的外部量子效率提高到近20%。所發表論文連續獲評為最高瀏覽率論文,對全球磷光OLED照明材料設計,提供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