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卓越獎項

賀 數學系高淑蓉副教授、工科系錢景常教授及數學系陳樹杰副教授主持 ─100年度教育部「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榮獲金牌獎,參與學生為物理系蕭凱中同學及原科院學士班鄭文淇同學。

「大學跨學門科學人才培育銜接計畫」乃依據行政院「國家科學技術發展計畫」之決議、配合教育部教育施政主軸之推動科學教育行動方案,以加強大學基礎研究建設、落實跨學門教學與研究,發展整合性課程、學程規劃,以培育具有跨領域知識的高等科技人才為宗旨。
本計畫凝聚電資、醫學、工程與基礎科學跨學門合作的能量,發展加強大學基礎研究建設,發展優勢學術領域,達到研究型大學的理想,並加強課程與學程規劃,及鼓勵整合性學程。計畫分成總、A、B三類計畫。本團的計畫是屬於是B計畫類,是針對基礎科學、電資、工程與醫學領域成績優秀的一、二年級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學習方式的輔導,鼓勵學生提早向大學教授學習治學態度與研究方法,培養獨立思考及創造力,以厚植跨領域科學人才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