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 清華校園的未來式 > 四大捐建-宏亮美術館

四大捐建-宏亮美術館

宏亮美術館照片1
謝宏亮校友所捐建的宏亮美術館是國內頂大的唯一國際級美術館。建在清華校園南側大草坪旁、清華實驗室對面。建築設計彷如3個漂浮在草皮上的立方體,一樓採用大片玻璃創造穿透感,與周邊綠意融為一體。建築外部未來也將結合藝術學院學生的創作。
這座大地色系的美術館為地上2層、地下2層建築,占地千坪,連結大草坪與森林,也將是棟綠建築。
地下層將規劃為常設展區。一樓有講堂及咖啡廳,外牆為玻璃帷幕,室內電梯、樓梯也一併使用透明設計,具科技與穿透感,讓綠意與陽光自然簇擁進空間內。二樓是3個可結合或分開使用的特展區。景觀咖啡廳剛好可望見奕園的公共藝術品「對奕‧對藝」,清華師生未來可在此欣賞大草坪的日落月升。
宏亮美術館由73級物理系校友謝宏亮捐建,他是清華理學院的第一屆傑出校友。謝學長愛好藝術,收藏豐富,長期支持母校,在清華百年校慶時,捐贈法國藝術家羅丹的「沉思者」雕塑,目前坐落在總圖書館側。
宏亮美術館由郭旭原、黃惠美兩位建築師領軍的設計團隊操刀,已於110年2月動工,預計111年底完工,成為新竹最美的新地標。
宏亮美術館照片2
宏亮美術館照片3
宏亮美術館照片4
宏亮美術館照片5
宏亮美術館照片6
宏亮美術館照片7
宏亮美術館照片8
宏亮美術館照片9
宏亮美術館照片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