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本校幼教系公演《外婆橋》超夯 免費門票加碼送【2016.11.14秘書處】

本校幼教系的幼兒劇公演,向來是新竹幼教界的大事。今年新編《外婆橋》將在本月18至21日熱鬧登場,預計演出的10個場次門票一宣布索票即全數告罄。幼教系決定將再開放最後一批20日上午10點半的門票,10日下午2點開放民眾上網免費索取,歡迎之前向隅的民眾把握機會。索票網址為https://goo.gl/forms/wHBwlYsyt2Kgl6uC2

幼教系主任謝明芳表示,幼兒劇公演是幼教系歷年的傳統,由幼教系學生自己發想劇本、親手製作舞台服裝和道具,每年公演總是場場爆滿,29年來進場觀眾已超過10萬人次,深受新竹大小朋友的喜愛。今年共有幼教系四年級的兩班共80名學生演出,大三生也出任工作人員,包括預演在內,今年約有4千5百名幼兒欣賞清華的幼兒劇。

《外婆橋》昨天預演,全劇由客家阿婆、魔法外婆、老樹奶奶3位女性長者角色串連,還有猴子、鴨子、啄木鳥等許多動物角色,及美麗的桐花精靈、水精靈。當全場燈光暗下,螢光黃的泡棉棒在舞台上飛舞幻化為蝴蝶等動物,大型彩色七巧板分解再組合成大魚、帆船時,台下的幼兒全發出讚嘆的驚呼聲,連本來想上廁所的小朋友都捨不得離開座位。

前來欣賞預演的桃園諾瓦幼兒園小朋友「漢堡」,有幸在預演時被邀上台,他拉著猴子布偶的尾巴上台,穿過演出學生搭的人形山洞,扮猴子臉、拉耳朵,開心得不得了,「好好看,我還想再看!」

「漢堡」的幼兒園老師沈俊銘,正是幼教系的校友,幾年前也參演幼兒劇,還男扮女裝演出孕婦。他表示,學生時代的演出不只學到表演、音樂、舞蹈,更培養出面對幼兒的自信心,對他目前在第一線從事幼教工作很有幫助。

《外婆橋》總召、大四生胡湘苓在戲中扮演桐花精靈,她說,與同學們一年前就開始籌備這齣戲,幾位演出鴨子、啄木鳥的同學還得穿上如蹼似爪的道具鞋奔跑跳躍,吃了不少苦頭,但當台下傳來小朋友一陣陣歡呼讚嘆聲,「一切努力都值得了!」

此劇的編導是幼教系副教授劉淑英,她曾為雲門舞集編舞。她表示,希望藉由音樂、舞蹈及生動的劇情,教小朋友多跟家中的長輩互動,也要學會不浪費、廢物創新利用的概念。她還將新竹在地的客家文化融入劇中,如客家粄圓、桐花精靈等。

演出開始前,幼教系的學生們還特別教導小朋友欣賞表演的禮儀,如手機要關機、不要吃東西及照相等。擔心小朋友忍不了一個半小時、中場想要「噓噓」,幼教系還安排多位大三生協助,只要小朋友一舉手,就有大姊姊牽著去洗手間。

謝明芳表示,今年除安排新竹市幼兒園及聽障機構的小朋友觀賞幼兒劇,也提供民眾線上索票。她提醒已上網登記索票者於11月12日(六)上午9點至12點,持個人證件至清華大學南大校區(新竹市南大路 521號)綜合教學大樓1樓的統一超商前取票欣賞,演出必須憑票入場。

影音新聞: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82ZujvvT9g

<<本校幼教系公演《外婆橋》超夯 免費門票加碼送>> 檔案下載:PDF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