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上六個Script功能提供基本運作功能,若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首頁故事

眾人齊力培育清華學子 載物清華芳名牆永誌貢獻【2016.06.29秘書處】

 今日的清華是前人點滴累積的成果,為感謝所有熱心捐款清華的校友,以及企業對清華學子的關懷與支持,賀陳弘校長於今年5月校慶設立「載物清華芳名牆」以彰顯捐款人對清華之貢獻,表達清華隆重的感謝之意,於名人堂外牆題字「載物清華──群賢薈萃清華 厚德以載物 足徵校訓 垂範後學 特以銘誌」。

揭幕活動當天由賀陳弘校長、清華企業家協會吳林茂會長、清華校友會謝詠芬會長、傑出校友蔡進步學長、傑出校友李義發學長、財務規劃室許明德主任為載物清華芳名牆拉開紅布條,許多貴賓上前找尋自己的名字並拍照,與家人分享榮譽。

「載物清華」四字厚實俊秀,由書法名家羅際鴻先生撰寫;而「群賢薈萃清華 厚德以載物 足徵校訓 垂範後學 特以銘誌」字體輕盈活潑,則由畢業不久、曾任本校書藝社社長,並獲「2015日本第55回現日書展」公募組特選的邱尉庭校友書寫,彰顯多元傳承、清華代有人才出。

教育是百年大計,是基本國力所在,清華近期的發展目標包含 : 延攬國際優秀教授、提升學生出國交換比率、鼓勵國際志工團、擴充學習資源與活動、增加補助弱勢學生獎學金、促進學生之創新創業等,積極培養全方位人才,期許清華發光發亮,讓校友以身為清華人為榮,回饋清華,讓載物清華綿延永流傳。

清華在臺建校迄今一甲子,為國家社會培育6萬6千名各領域的菁英。賀陳校長表示,今日的清華是眾多校友與企業界用汗水用心培育奉獻各項資源所累積的成果,為感謝所有熱心捐款清華的校友與企業對清華學子的關懷與支持,特別選定於名人堂旁設立「載物清華芳名牆」永誌恩情。

校友會理事長謝詠芬表示,清華培育了無數菁英,將持續召集全球清華人回饋母校,給予學弟妹更好的學習資源。

載物清華芳名牆首次共記錄了150個單位及人名,包括廣達電腦林百里董事長、台積電曾繁副董事長城、清華大學前校長沈君山教授、陳力俊院士、東和鋼鐵侯貞雄榮譽董事長、高通光電創辦人夫婦Joan & Irwin Jacobs、巨沛公司蔡進步董事長、閎康科技謝詠芬總經理等。單位則有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旺宏電子、台灣應用材料、上銀科技、浩然基金會、婦女聯合會等。

<<眾人齊力培育清華學子 載物清華芳名牆永誌貢獻>> 檔案下載:PDF檔